[香港] 早班飛機到香港機場攻略

我從瑞士飛回台灣事先坐china air飛到北京轉香港,

入境香港待了兩天之後再坐hk express早上7:50的飛機回台中清泉崗機場,

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有點焦慮,因為真的很擔心這麼早的飛機要怎麼到機場阿阿阿,

加上我又是一個人,完全不想花那個錢坐計程車....

最後我抵達機場的時間不到7點,到登機口的時候根本就還沒開放登機,還去買了早餐吃呢~

hk express 是頗熱門台中往來香港的廉價航空,所以蠻多人也會買到早上7:50回台中的票,

今天就來講一下這~~~~麼早的飛機要怎麼順利的即時抵達香港機場吧。

先來說說我最後使用的方法:

前一天:市區預辦登機(需持有機場快線車票到機場站)

當天:從銅鑼灣搭第一班地鐵6:01到中環站+走6分鐘到香港站,

            搭上約6:20出發的機場快線到機場,6:50左右到機場,到登機口的時間約為7:15

如果一樣是搭這班飛機回香港的人,可以採用我這個方法沒問題~


有幾件點跟大家分享~

1. 住宿

強力建議住在香港島,而且不要住銅鑼灣以東。為什麼呢?

從飯店到機場快線站的接駁,如果你們有兩個人以上,那其實可以搭計程車,

如果你只有一個人或是不想花計程車錢,那到機場快線就只有巴士、地鐵、叮叮車的選項。

叮叮車窄且慢,最早的車大約5:45開始出發,但是到你住的地方時間難抓,不太建議~

機場接駁巴士最早6點從機場出發,等他跑完回頭載旅客到機場已經是6:20之後的事啦...

到機場快線站差不多要6:40了,再搭30分鐘的車到機場已經7:10左右,即使已經預辦登機,

再加上過海關跟安檢,還有走到登機口的時間,會有點趕,心臟大顆的人可試,

九龍站不跟地鐵站連接,所以如果不搭接駁巴士,就只能看有沒有一般巴士或是計程車了。

住香港島的好處就是香港站跟地鐵中還站走路6分鐘可到,且地鐵時間很好抓,

但是要注意離你最近的地鐵站的首班車時間,從銅鑼灣出發首班車是6:01,

他的上一站天后站的首班車卻是6:09喔,可以點這裡查首班及末班車時間。


2. 機場快線

通常我到香港都是搭乘巴士往來市區,這次為了早班飛機特地搭了貴桑桑的機場快線...

第一班從香港站出發到機場的時間是5:50,我是搭大約6:20的機場快線到機場,

時間上是來得及的,只是相較於巴士較貴。

另一個我使用機場快線的原因,就是可以使用市區預辦登機。


3. 市區預辦登機

早班飛機必用!前一天打包好確認已經不會再買液體的東西,

就可以去香港或是九龍站預辦登機,服務時間是早上5:30到凌晨12:30,

飛機起飛前90分鐘停止這個服務,建議早班飛機前一天晚上就去市區掛行李比較安全。

但是掛好行李好就不能再買液體類的東西囉!這點千萬要注意,不然就只能含淚丟掉他了...



好啦這就是我搭早班飛機的交通攻略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~

其實當然不只有這個選項,真的來不及直接搭計程車殺到機場也是一個選項,

或是再更早一點起來,搭通宵巴士也是可以囉,通宵巴士會比較繞路,大約需要一個小時,

要掛行李及check in建議要在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抵達機場,至少要搭到5點的通宵巴士,

我實在不想這麼早起,就選了我最後的方法,大家可以自己評估一下哪一個適合自己,

有問題再留言問我囉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紐西蘭] 打工度假行李怎麼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