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泰國] 帕岸島滿月派對供略(full moon party)

先來說說這次害我從10天的清邁放鬆之旅,變成長達兩個月背包旅行的滿月派對(full moon party)吧! 如同前面提過(可見此篇),於是乎在滿月派對的前四天,我們非常臨時的決定要從位在北邊的清邁,一路向下到位於東南方的帕岸島,首先亟需解決的就是交通及住宿!

住宿的部份因為我們太慢決定了,帕岸島有空房的全是天價!我們就選擇了住在離帕岸島做船約半小時距離的蘇美島。如果時間夠多,又想要便宜的住在彼岸島方便夜夜昇歌,最好的辦法就是提前一個禮拜到,心臟夠大的話直接去島上一家一家問,一口氣定到7~10天有機會會比較便宜。有人問說,那我那麼早去彼岸島要幹嗎?喔不用擔心,夜夜都有party可參加,什麼叢林趴,月光趴,瀑布趴,滿月派對前一晚趴(->這部是我唬爛的喔,是真的聽朋友說,而且據他說這個比滿月派對還嗨!他喝到隔天差點沒辦法去滿月派對...夠誇張了吧?)等等,白天就是醒醒酒,到沙灘上曬太陽或是玩水,總之是不會無聊的啦~

住宿解決了,要怎麼從清邁去蘇美島呢?首先我們搭公車從清邁到曼谷,再從曼谷搭火車到Surat Thani,再轉搭公車到碼頭,再從碼頭搭船到蘇美島....自己寫完我都覺得累了ˇˇ我們實際這樣搭過一回之後,其實並不是很推薦這樣的方法,比較推薦顛倒過來:

清邁-->曼谷:過夜火車
曼谷-->蘇美島:長途巴士

這樣會比較輕鬆喔,如果跟我們一樣從曼谷搭火車到Surat Thani,就要再多轉兩次,也沒有比較便宜,我們一個人花了大概有4000泰銖在交通上。我個人比較喜歡泰國的過夜火車勝於長途巴士,可以躺平睡覺大勝啦,但是我的旅伴在火車上就沒睡好,我是睡的蠻好的中間都沒醒。




到了蘇美島後,你入住的飯店或是大街上的旅行社都有賣接駁的船票,晚上會派車到飯店接你到碼頭,但是! 因為滿月派對那天很混亂,人會很多,所以有很多不良的公司最後不會來接人,或是到了碼頭你根本上不去船,建議大家買之前要先google船公司的評價,英文的資料會比較多喔。我們這次選的公司網路沒搜尋到惡評,但是他整整晚了一個小時才來飯店接我們,中間真的超擔心被放鳥的啊阿...

參加滿月派對Tips:
1. 不要帶太多錢:大概2~3000泰銖就夠你喝喝買買上廁所了。我們這次一個人帶1000有點不夠,建議可以帶到2000。
2. 不要帶貴重物品:實在聽過太多了喝掛,隔天醒來全身都被洗劫一空的故事了...除非你今天只是想去感受一下氣氛打卡,沒有要party喝到掛。
3. 不要一個女生自己去:主要是那天所有人都會很嗨很醉,一個人的話有人想對妳怎麼樣比較難脫身,如果真的是一個人,建議去之前跟住宿地方的人搭訕,可以大家一起去。
4. 不要睡在沙灘上:會場會有睡覺區,但是不建議睡在那,一樣,很容易被洗劫一空。
5. 不要很浪漫的走在海邊散步:很多人都會在海裡尿尿....
6. 不要喝到不省人事:喔我知道很難,但是真的還是要小心安全啦,喝到爛醉可以,千萬不要直接昏倒在路邊,我真的無法跟你說你醒來會在哪,或是會變怎麼樣....除非你真的很確定同行的夥伴可以把你扛回家,不然真的拜託,再怎樣樣在喝到昏睡之前,停下來吧!


只有帶手機去滿月派對,所以沒有什麼照片可以分享~有問題請留言詢問囉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香港] 早班飛機到香港機場攻略

[紐西蘭] 打工度假行李怎麼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