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紐西蘭] 打工度假行李怎麼帶

(這篇是把之前另一個部落格的文章搬過來喔,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實用XD)

我是2012年申請到紐西蘭的打工度假簽,怎麼申請簽證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章就不多說了,

因為認識我的朋友都很驚訝,為什麼我的行李可以這麼少!

因次來分享一下關於行李方面的心得。

首先,一定會遇到第一個問題,背包?行李箱?

我一開始也猶豫了很久,最後還是選子母背包。為什麼呢?因為我很給掰的想當背包客阿XD

好啦,認真來說到底選哪一個可以從下面幾點分析:


1. 你東西很多嗎?

雖然身為一個女孩兒,可是保養品我只帶了化妝水跟乳液,化妝品只帶了底妝用的粉底液,

隱形眼鏡因為我平常都帶眼鏡居多,所以我買了六盒(30片)的日拋,應付出去玩的場合。

所以如果你無法離開化妝品生活,自然要帶的東西就會暴增,那還是帶行李箱比較適合你。

除非你自認很強壯,可以背著20kg以上的行李啪啪走,不然還是不要想不開吧~


2. 你會常常移動嗎?

我去紐西蘭的設定就是去玩的,打工是為了能夠支付我旅遊的開銷,所以我會到處跑,

但是我也有認識不少人,是會留在一個城市半年以上都不動的,所以要看你是哪種類型囉。



3. 你是一個人嗎?會買車嗎?


如果你是跟朋友結伴一起出發,兩個人都會開車也打算買車,那可以帶行李箱,

因為我是一個人出發,也不確定會不會買車,又知道我會常常移動,那行李箱就不適合我。

好啦,決定好你要帶背包還是行李箱後,那再來就是行李要帶什麼咧?

先給選擇帶背包的朋友一個概念,我的行李大都在10~15kg內,

15kg(含以上)的包包,我沒辦法連續走超過20分鐘,超過15kg連要拿起來都有困難!

另外因為我都是搭廉價航空,行李要另外買,15kg跟20kg可是兩個不同的價錢!

打包衣物類的時候可以把握一個原則,平常就沒在穿的不要帶!不用特地去買!

因為很多人都會建議大家帶不要的衣服,工作的時候可以用,當然可以帶個一件,

其他的還是請帶你平常會穿的衣服吧!相信我,你在台灣不會穿的,在NZ也一樣不想穿!

紐西蘭的二手衣很便宜又方便,我後來都是去二手衣店買工作用的衣服,

工作結束之後就丟掉去旅行,要再工作的時候再去買就好了~因為便宜所以也不心疼,

去旅行的時候也可以穿你漂亮的衣服,工作用的衣服就不用佔你移動的時候佔空間了。

另外什麼登山鞋,排汗衣或goretex外套,如果你平常就不是走這個路線,

我也不覺得有這個必要特地去買,這些登山用品也不便宜,

你在紐西蘭也用不到幾次,不用浪費啦,

我在紐西蘭爬末日火山的時候也只穿一般的衣服跟運動鞋喔,是沒問題的~

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當初帶的行李清單:



衣服&鞋--

短袖衣物x4 (就一般你會穿的衣服就好,可以帶一兩件好活動髒了也不心疼的)
背心x2 (背心我蠻常穿到的,內搭在衣服裡或直接當睡衣穿,又好收納)
長袖衣物x5 (同短袖衣物)
毛衣x1(毛衣穿到的次數大概不超過5次吧,最後冬天結束後就丟在紐西蘭囉,可以不用帶)
發熱衣x2 (我自己是原本冬天就會穿u家的發熱衣,如果沒這習慣也可不用)
短褲x3 (短褲,海灘褲,褲裙各一。褲裙挺方便的,推薦) 
長褲x2 (最後丟到只剩一件,因為即使冬天我還是會穿短褲+絲襪)
外套x2 (建議可以帶一件可以擋雨的連帽外套,很實用)
羽絨外套x1 (就帶你冬天會穿的外套就對了,但是不建議帶n3b之類的,太重了)
內衣x3 (這個就看個人習慣囉)
內褲x7 (同上,後來其實會洗澡後順手洗,所以也不用帶太多啦)
鞋子x3 (夾腳拖x1,運動鞋x1,娃娃鞋x1,如果會勤跑夜店的話,也可以帶雙跟鞋)
絲襪x2 (灰x1,黑x1,後來還買了一雙紅的)
襪子x5

盥洗用品&生理用品--

牙刷x1
牙膏x1
沐浴乳x1 (帶小瓶的就好,之後可以到超市再買)
洗髮精x1
潤絲x1
刮毛刀x3 (我就買那種三個一包的)
衛生棉日用及夜用各x1 (紐西蘭也買的到不用擔心,只是夜用會比較貴)
日拋隱形眼鏡x6 (放大片x3,一般型x3)

保養品&化妝品--

化妝水x1 (紐西蘭都買的到,只是牌子較少)
乳液x1 (同上)
臉部防曬x4 (NZ的臉部防曬牌子很少,通常只有++,所以我有帶比較多,反正也不重)
身體防曬x1
粉底液x1 (看個人用量,我一年了還是沒用完一瓶)
口紅x1
護唇膏x1
香水膏x1

電器用品--
筆電x1 (我的是13吋,超過這個尺寸要考慮一下重量的問題)
相機x1 
500g行動硬碟x1 (重要!備份你的電腦&放影片,我後來硬碟壞掉,買了個1T的)
隨身碟x1
變壓器x1 (完全沒用到,因為我所有的電器用品電壓都支援110~220v)
插頭轉接頭x1 (很重要!建議可以帶兩個,或是買那種還可以插usb插頭的)

醫療用品--

感冒藥x2 
止痛藥x1
退燒藥x1
胃乳x5 (因為我偶爾會有胃酸過多的困惱)
棉花棒x1
面速力達母x1 (建議可以再帶個神奇紫草膏)
優碘x1 (完全沒用到)
ok蹦x1 (非常重要!因為我常切菜切到手...)
撒龍趴絲x1 (重要!工作必用到,我是帶噴的,建議貼的也要帶)

其他--

耳塞x1 (非常重要!!眼罩也是,因為你睡單人房的機會很低...)
眼罩x1 
鏡子x1 (隨身的那種鏡子就可以)
文具用品 (原子筆,鉛筆,立可白,擦子,很少用)
履歷x10 (可以做個簡單的履歷出來,電話跟住址可以先空著,到時候再用寫的)
備用眼鏡x1
帽子x1
太陽眼鏡x1
耳機x1
筆記本x1
梳子x1
吹風機x1 (我是去紐西蘭才買,這樣才不用每次都要接轉接頭吹頭髮)
指甲剪x1
剪刀x1
睡袋x1 (重要!我在紐西蘭非常常用到睡袋,但是也是有遇到朋友幾乎沒用過的)
護照x1 (最重要的東西!->完全廢話)


大概就是以上這些東西,大家要記得,你是去紐西蘭不是去非洲阿阿阿!

很多東西都買的到的,我在紐西蘭也貢獻了非常多(掩面),總之不用帶太多,總是有得買~

你有開始在賺錢後,在這邊買東西不貴,而且二手商店真的是挖寶的好地方,

紐西蘭的運動用品outlet店也非常的便宜,如果帶太多東西,就不能享受shopping的樂趣啦

我的行李去跟回來裡面的內容物幾乎8成都已經不一樣了XDD

以上希望有幫助到即將要去打工度假的各位囉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香港] 早班飛機到香港機場攻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