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泰國+柬埔寨+越南] 東南亞三國兩個月之旅

今年的2月,趁著離職的空檔,一個人進行了東南亞三國的兩個月旅行,其實本來只打算在清邁待個10來天休息一下,誰知道計畫一變變成了一個大旅行XD首先從泰國清邁開始,從曼谷走陸路到柬埔寨,一樣走陸路接越南,泰國15天,柬埔寨15天,越南一個月,趁著還記憶猶新的時候,記錄一下整個過程及細節,希望能幫助到之後也是要在這三個國家旅行的人。

[預算]
一定會有人好奇兩個月東南亞這樣花了多少預算吧?其實頗不想算的ˇˇ...大概6,7萬塊兩個月喔,含機票住宿簽證費等等等,以東南亞來說其實是可以不用花到這麼多啦...因為這次是有點臨時的變成一個大旅行,離開泰國的時候又發生提款卡掉了的事(煙),導致整個預算變得很難控制,所以才有點花太多,加上我一直移動,車錢其實也頗可觀的,各式各樣的活動也沒少參加,因此才花到這麼多,以下給大家一個各類開銷的概念。

住-住背包客棧,一個晚上$300台幣內就有囉,當然不用奢望有多豪華啦...就基本正常
吃-我算是吃蠻多的人,因為我到一個國家就是愛一直吃當地的食物,以這三個國家來說,柬埔寨的食物最貴又不好吃,柬埔寨一餐要抓到$70~100,如果是餐廳要到$200~300一餐,所以一天差不多要$500,當然也可以更省啦。
喝-酒實在太便宜了!在越南曾經喝過不到$10塊的啤酒!大杯的喔!夠驚人了吧~~
買-我基本上不太買東西的,所以幫不了大家...
行-難以預估,依你移動的長度及頻率,單程通常不貴,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一直移動的話...加起來也是很可觀的
樂-各式各樣的活動囉,出國一趟,在能力範圍的還是花下去吧!

長途旅行,錢最好就是用可跨國提款的提款卡在當地提錢,你身上總不會想隨時帶個好幾萬塊吧?跨國提款有手續費的問題要注意,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比較方便的。前面有提到,我離開泰國的時候搞丟了提款卡,後來錢不夠的時候,我是用信用卡欲借現金的方式提錢喔,當然這是下下策,因為手續費實在是比較高。總之,可以跨國提款的提款卡多準備幾張吧,務必跟銀行確認跨國功能及網路銀行都有打開,這樣萬一只有一張能用,還可以把其他張提款卡的錢轉到可以用的銀行戶頭喔~


[泰國]

時間:15/2/2016~29/2/2016
路線:清邁->蘇美島->彼岸島滿月party->曼谷
簽證:落地簽15天
簽證費:1000泰銖

去參加滿月派對完全就是個意外,雖然早就久聞這個派對已久,卻找不到合適的人一起,意外的在清邁的青年旅館認識了另一個台灣女生,都沒什麼旅行計畫很隨性的兩個人,就在滿月派對開始的前四天,臨時決定從泰國的北邊殺到南邊,就為了參加partyXD我也因此放棄了原本已經買好,從清邁飛回台灣的機票,才有了後續的旅行~



[柬埔寨]

時間:1/3/2016~16/3/2016
路線:暹粒->西哈努克->高龍島->高龍撒冷島->貢布
簽證:落地簽30天
簽證費用:30美金

從泰國走內陸進柬埔寨是世界出名的黑暗邊界,幸虧我非常順利的通過了...原本計畫在貢布之後接首都金邊,從金邊入越南,但是實在有點受不了柬埔寨的食物以及價格...於是直接放棄金邊,從貢布入境越南




[越南]

時間:16/3/2016~13/4/2016
路線:胡志明市->美內->大叻->莊->會安->順化->峰牙己榜國家公園->寧平->下龍灣->河內
簽證:觀光簽30天
簽證費用:55美金

越南的落地簽要先上網申請一個許可證,然後只能在機場持這個許可證申請落地簽,沒錢搭飛機的我當然一樣選擇搭巴士入境,於是乎就只能在柬埔寨先辦好簽證了,推薦申辦的地點是西哈努克或是金邊,我因為從高龍撒冷島回來才想在西哈努克申請,不巧遇到他們禮拜天休息,不想再多待兩天,於是我在貢布辦理我的簽證,貴了10塊美金...因為越南領事館在西哈努克跟金邊,所以在這兩個城市辦會比較便宜~



接下來會再針對我的遊記做介紹,有任何的問題也都歡迎留言問我囉:)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香港] 早班飛機到香港機場攻略

[紐西蘭] 打工度假行李怎麼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