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紐西蘭] 地震後的基督城Christchurch-市中心

我在紐西蘭的第一站,就是基督城,在2011年的時候因為大地震,市區遭受重大的破壞,許多建築物倒塌,不計其數的人命喪失...直至2014年我離開紐西蘭之前,基督城的市區仍處在重建的狀態。




為了替市區重新帶來活力,政府在市中心打造了一條「re-start mall」,在這條路上,使用五顏六色的貨櫃打造成一家家不同的商店,為地震過後的蕭條市區帶來一絲活力。








在市區裡有一座很特別的牆,上面貼了一張海報,寫著「為基督城微笑」,海報上是一個紐西蘭的地圖,上面有各個城市的人們微笑的照片,目的是為了基督城的人民加油打氣,讓市民知道全紐西蘭的人們都會支援他們,他們並不孤單。所以我也站在海報前,微笑。



當時我住的民宿離市中心搭公車約要10-15分鐘,剛抵達紐西蘭時,為了省公車錢(單趟大約4-5塊紐幣,以台灣的標準來算實在是貴爆啦!),嘗試過走路進市中心,花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吧...真是佩服我當初的毅力哈哈~進市中心一定會經過一個Hagley Park,面積大得驚人,很容易會在裡面迷路的大法(還是只有我這個路痴會迷路??),為了服務年紀較長的遊客,裡面甚至還有遊園車接送。我非常的喜歡這個公園,景色非常的自然不人工,但是又看的出來是有好好經過規劃的,隨處可見大量的椅子供你休憩,因為公園夠大,所以即使假日也不會有人擠人的問題,沒事做的假日,最適合帶著書及食物來公園曬太陽囉。






此外,市中心有一座圖書總館,是我在南島遇到唯一有中文書可借閱的圖書館喔,半年後當我又回到基督城定居工作之後,沒事喜歡看書的我,便去辦了一張借閱證,暫時擺脫用手機跟電腦看小說的悲慘命運,不過當然長途旅行還是最適合買一台kindle,要帶多少本書出門就帶多少本書出門喔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香港] 早班飛機到香港機場攻略

[紐西蘭] 打工度假行李怎麼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