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紐西蘭] 南島最浪漫的蒂卡波湖Lake Tekapo

對於紐西蘭的景色我有的是滿滿的讚賞,除了奧克蘭,我還真講不出紐西蘭哪一個城市我不喜歡XD 我最喜歡的前三名之一絕對有蒂卡波湖Lake Tekapo。Lake Tekapo離Christchurch約200公里,開車大約2-3小時內會到,我一共去了三次,幸運的看過他三種不同季節的面貌。
第一次,是我在Christchurch住了一個禮拜後,幸運的找到了在馬鈴薯場的工作,跟在機場認識的馬來西亞女生及德國男生,三個人決定在工作前先一起開車旅行幾天,第一站就是到Lake Tekapo住兩個晚上。







那個時候是3月份,春天的季節,正是萬物復甦的時間,可以欣賞到最純粹的Lake Tekapo。這中最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牧羊人教堂,白天在這裡,用普通的相機隨便拍都像是明信片一般美麗,事實上我後來寄自製明信片給朋友時,也是選用了這裡照片。






第二次來的時候是5月,搭長途車經過休息,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此時是冬天,可以看到遠方的山頭多了白皚皚的雪。第三次來,則是12月,夏天的季節,夏天在Lake Tekapo可以欣賞到一大片的季節限定魯冰花,這美麗的花海可只有每年的12-1月有機會看到喔~選擇你喜歡的季節來訪吧,如果讓我選,我會選擇在夏季的時候再來一次,除了有美麗的魯冰花海,這時候的湖水溫度正是適合游泳的時候喔!


冬天

夏天

除了牧羊人教堂,也很建議去走Mt. John walkway,大約一個小時左右,可以從至高點往下俯瞰整個Lake Tekapo,我們自行帶了紅酒與杯子上山,在有點微涼的山頂,與旅伴一邊喝紅酒一邊欣賞美景,只能說太享受啦!​山頂也有一個咖啡廳,不想自己帶食物爬山的人,也可以在這邊歇息喝喝咖啡,價錢跟山下價差不大,印象中約3-4塊紐幣。


Mt. John

Mt. John



咖啡館的後方為觀星站,晚上可以參加Earth&Sky舉辦的觀星導覽喔,價錢是一個人148 NZD,但因當天是滿月,加上對於還沒開始賺紐幣的我們來說,實在有點太貴了,於是我們就沒去參加囉...之前看人分享有中文團可參加,但是剛剛查官網只有看到英文團可選,可能要現場去問看看才知道。不參加觀星團也沒關係,晚上就在湖畔找個位子坐下吧,一樣可以欣賞到滿天星斗喔~



餐廳部分,最有名的就是一家叫Kohan的湖畔日本料理,裡面有賣丼飯跟壽司,蠻推薦中午在這邊吃飯,點個最有名的鮭魚丼飯,坐在窗邊一邊享用中餐,一邊欣賞美麗的Lake Tekapo。


Kohan

kohan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香港] 早班飛機到香港機場攻略

[紐西蘭] 打工度假行李怎麼帶